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市人社局党组深入推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商洛人社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时间:2014.04.22 09:28:13

 

    4月18日,商洛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海鹏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安排部署了2014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提出了抓好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加强”举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杨萌局长强调,人社部门承担着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社会保险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人事考试、劳动监察执法等工作,既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又是需要重点监督检查的廉政风险点,各级人社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各个人社干部职工都要高度警觉,每名领导干部都要高度清醒。一要严明党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规定和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不但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更要对违纪行为敢抓敢管,纪检监察要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二要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各单位要把落实“八项规定”、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三要规范权力运行。各级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切实解决公共权力私有化的问题,严格防范“政府权力部门化、部门全力科室化、科室权力个人化”的情况发生。四要加强基层廉政建设。纪检组职责主要是办案,督促并协助驻在部门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五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干部队伍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教育工作,着力解决吃拿卡要、办事拖拉问题,提高依法依纪办事的自觉性,切实改进作风。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在管好自己、带头廉洁从政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逢会必将,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突出监督职责,以督促检查促进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到位,树立人社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上,杨萌局长与市局各分管领导及局属各单位各机构负责人签订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市人社局邓耀安供稿)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