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洛人社网 > 考试信息 > 专技考试 >
关于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阅读:次 时间:2014.10.27 09:37:24

商政人发(2006)121号

 关于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县区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部门:

  为了提高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根据陕人办发[2002]55号、[2005]3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近几年专业技术考试工作的实际,现将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或考试,要求必须通过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系列和专业范围为:高等学校、中专学校、中学学校(市县区直属中学)、技工学校、实验技术、工程、农业、经济、会计、统计、审计、新闻、卫生、计生、翻译、出版、图书资料、文博、档案、律师、公正、公安等。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职称时,可申请计算机应用能力免试。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初次认定专业技术资格者;

  2、取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国家统招全日制院校毕业生证书者;

  3、取得国家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资格考试合格证书者;

  4、年满45周岁以上者(含45周岁)。

  (二)在各县(区)直属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时,可申请减免1个模块考试;在乡镇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申请减免2个模块考试。

  (三)各系列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模块选考要求:

  1、高等学校、中专学校、实验技术、工程、经济、会计、统计、审计等系列专技人员,必须通过国家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25个模块中的4个模块的考试。

  2、中学学校(市县区直属中学)、技工学校、农业、新闻、卫生、计生、翻译、出版、图书资料、文博、档案、律师、公正、公安等系列专技人员,必须通过25个模块中3个模块的考试。

  (四)通过计算机应用能力1个模块考试合格,可计算继续教育培训20个学时,模块累积计算不超过40个学时。

  二、大中专毕业生首次确认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申报评审、考试取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要求需通过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考试。

  三、各系列已通过国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须持有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方可办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证书。

  四、本意见自2006年7月1日起实施。

 

 

商洛市人事局办公室

二〇〇六年六月一日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12968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