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商州区多措并举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5.04.02 08:25:46

  今年以来,商州区开拓思路,立足实际,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组织举办商州区首届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区人社局联合团区委等有关部门举办“商州区首届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下发了《商州区首届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实施方案》,成立了大赛组织机构,各项赛程在有条不紊的筹备中。

  二是实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示范工程。按照市上工作部署,商州区迅速开展工作,对辖区内农村劳动力资源及各类企业用工需求状况进行全面调查、以镇办为单位,与企业签订《劳务对接协议书》,在镇办与企业之间发展定向招聘、定向培训、定向服务、定向就业。

  三是实施农民创业示范工程。依托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对有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提供创业项目开发、开展创业指导、组织实施创业培训、提供小额贷款、税费减免、政策咨询、后续跟踪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力争在2015年,全区新增农村劳动者创业达250人以上。

  四是开展商州区“创业就业之星”评选工作。为激发城乡劳动者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在全区范围内评选一批创业典型,并将评选3名人选参加市级“十佳创业就业之星”评选。

  五是积极落实资金保障。年初,区财政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在本级预算中安排了50万元的创业专项资金。同时,积极落实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补贴等促进创业的各项政策补贴,每个创业孵化基地有效期内可享受最高不超过80万元的补贴,促进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自主创业。(寇永力)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