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商洛市人社局召开党建工作会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时间:2015.04.30 16:41:47

  日前市人社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5年党建工作,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委员、直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健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市直工委书记胡仁强同志的工作报告,狠抓今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会议宣读了市委和市直工委的表彰决定。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杨萌与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15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杨萌指出,2014年市人社局机关党建工作在市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创新载体方式,认真履行职责,机关党委“公推直选”换届选举、书记讲党课聚力促发展活动、“下基层转作风、接地气听民意”主题活动、“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服务水平”演讲赛、“双包双促”精准扶贫等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特别是“争当时代先锋、建设幸福商洛”活动,得到了市委和市直工委的充分肯定。

  杨萌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要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全市党建工作会和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精神,彻底纠正党建工作是“软任务”的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为今年人社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杨萌要求,要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将“三严三实“专项教育作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人社工作全面发展。要抓紧启动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各直属党组织要把党员积分作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重要举措来抓,采取季度积分、年终评议的方式,表彰优秀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抓好“结对共建”活动,将“结对共建”从农村延伸到企业和社区,牢牢把握“五联五同”要求,争创“六有”示范点。继续抓好“争当时代先锋、建设幸福商洛”活动。

  杨萌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完善党建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积极开展“两个述职”制度。要强化纪律约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党纪严于国法”, 坚持思想建党、制度管党、纪律治党相统一。抓好“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严格执行,开展党内各项纪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法纪意识,使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常态。要以《条例》的颁布施行为契机,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制度改革,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破解机关党建工作难题,理顺机关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为机关党建工作扎实顺利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