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我市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座谈暨案件质量评查会议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时间:2015.12.31 12:43:24

  12月29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座谈暨案件质量评查会议在丹凤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调解仲裁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学习并解读了《陕西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法》。总结了今年的工作,并对全市仲裁案件进行了评查。同时,部署了明年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建利作了重要讲话。



  2015年,我市调解仲裁工作面对复杂而严峻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形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调解仲裁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仲裁机构共处理争议案件161件,结案151件,仲裁结案率为94%,超额完成了90%结案率的目标任务。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和调解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切实维护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本次会议对市级以及各县区经过自查后筛选出的27件劳动争议案件,从立案条件、仲裁庭组成、案件事实、案件证据、案件定性、办案程序、运用法律、仲裁文书、结案时效、案卷装订以及归档等进行了逐项评查。经评查,27件均为合格以上案件,其中优秀案件10件。

  明年,我市调解仲裁工作将着重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调解仲裁办法。二是大力推进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全面完成仲裁院建设目标任务。四是依法公正及时解决劳动人事争议。五是加快推进调解仲裁信息化平台建设。六是切实加强调解仲裁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我市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人社部门分管调解仲裁工作的领导、调解仲裁科(股)长、市及部分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和骨干仲裁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