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镇安首届职业农民绿茶炒制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镇安县人社局 时间:2016.05.09 09:38:33

近日,镇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镇安县农业局、镇安县达仁镇人民政府在“象园茶”基地达仁镇共同举办了镇安首届职业农民绿茶炒制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工程,推进镇安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展示现代制茶工艺、弘扬镇安象园茶文化,促进镇安茶产叶规范化发展。有10个茶叶加工企业和合作社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一批优秀的制茶企业和合作社脱颖而出,达仁供销社茶厂、铁尺岭茶叶专业合作社、韵农茶叶初制厂、盛华茶叶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前三甲。

据悉,镇安象园茶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属陕南著名绿茶。茶色深绿油润,汤色青绿明亮,气味浓郁绵长,汤味甘爽醇厚,余味栗香浸脾,品质独特。随着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现有茶园面积达5.9万亩,年产成品绿茶230吨,产值3860万元。

当前,镇安县正在围绕十三五“高山农产大县”发展目标,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略,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多渠道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新型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台阶。(图:杨金安 文:王正斌)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