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人才之家”依托“线上”平台 推进大学生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作者:董毅 时间:2016.06.20 08:46:04

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市人社局党委所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本着“全覆盖、无盲区”的原则,对支部管理的106名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针对毕业生流动党员流动性强、居住地分散等现状,市人才中心党支部找准突破口,主动掌握毕业生喜欢接受新事物、新理念的心理,顺应信息化、网络化时代步伐,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交流。一是建立了流动党员“两学一做”线上课堂、“商洛人才网”学习交流园地、微信、QQ“两学一做”学习交流群、订阅了1237127手机报,链接了共产党员网;二是建立了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台账。逐人建立“学习卡”、“学习档案”,收集整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归档备案;三是建立了流动党员“帮学督学”联系机制。开展了“一对一”、“一对多”的帮学督学;四是建立了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季度约谈和专题研讨互动交流机制;五是成立了流动党员“两学一做”信息发布小组。随时向线上学习平台发布学习方案、学习内容、学习通报、学习要求、学习动态,同步发布“三会一课”、“讲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学习信息,收集、发布学习心得,开展交流研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才中心党支部依托“线上”平台,采取“微党课”、“微讨论”、“微图说”、“微演讲”、“微信交党费”等鲜活的方式方法,与流动党员互动交流,促进了学习教育向广度和深度推进,通过“网上园地学”、“每日一题学”、 “手机微信空中学”、“帮学督学上门送学”等多种形式,让每一位毕业生流动党员都有机会、有平台接受学习教育,推进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使流动党员不断增强在党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作用,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