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省人社厅包村扶贫实打实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刘春荣 时间:2016.07.20 20:32:00
  本报讯(刘清荣)省人社厅今年包扶丹凤县武关镇阳阴村,帮助建设良种核桃林带,修三条通村公路,发展五个产业,促进群众脱贫致富。
  驻村工作队协调邀请杨凌农科院的专家对当地土壤和环境进行实地考察,利用引智项目提供20万元的优质良种核桃树苗用于核桃林带建设,并无偿提供给核桃产业园区和村民种植。组织群众科管良种核桃600亩,新栽优质良种核桃500亩。
  针对阳阴村地处偏远,对外交通不畅的问题,他们把阳阴至碾子之间的碾阳路、楼子至阳阴的通村路和花魁至阳阴的华阳路,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据介绍,目前碾阳路路基改造已开工建设;楼子至阳阴通组路,省交通厅810万元的项目资金已经下拨,路基改造已经完成;花魁至阳阴的入境路华阳路勘查和施工设计已经完成,评审和招投标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为了发展产业,驻村工作队组织建成400亩优质良种园核桃产业园,两个组的村民将直接受益,可带动贫困户20户。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和提供劳务,增加农户现金收入;争取产业扶持,提供100万元资金用于苹果树枝替代当地林木生产袋料,帮助71户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首期加工完成的16.3万袋食用菌袋料已无偿赠与有发展意愿的71户贫困户;支持发展高效中药材产业,为46户贫困户提供25吨有机肥料,并提供21斤药种,每斤补助25元,总价值2.6万元,新发展药材300余亩;协调华茂公司为阳阴村提供养鸡支持,建设两个标准大棚,可带动60户村民增收;阳阴村绿色资源丰富,有利于发展中华蜜蜂养殖产业,已协调省厅对养蜂产业给予资金支持。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