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 >
丹凤县在“两学一做”中强化城乡居保优质服务
来源:丹凤县人社局 作者:周飞 时间:2016.08.09 11:50:00

丹凤县居保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积极落实和优化各项服务标准和服务规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真心实意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窗口服务推行“三亮模式”。窗口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努力让前来办事的镇社保所和群众少跑一回路,少问一句话,少等一分钟。
  二是窗口服务实行“温馨提示”。提示所提申请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提示办理业务所需手续,提示办理业务程序步骤,提示办理业务时间期限。

三是窗口服务做到“真心为民”。认真指导前来办事群众填写有关申请表、凭证。在服务办理上推行“零积压”、“零出错”标准,在业务经办、复核、审核各环节,按岗位职责和管理权限的要求及时办理;严格执行业务规程和标准,层层复核把关,确保每个环节不出差错;并设立服务引导岗位,特指定由专人引导群众,方便群众。
  四是窗口服务坚持“领导带班”。服务大厅实行领导周带班制度,负责检查各窗口工作人员出勤到岗、工作状态、精神面貌等情况,窗口工作人员按照领导的要求,受理业务做到零推诿,积极推行文明服务用语,做到服务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准确,语气亲切温和。
  五是窗口服务主动“接受监督”。通过主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等方式自觉地接受镇社保所、服务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真正做到了与服务对象“零距离接触”,确保业务经办工作做到服务对象的“零投诉”,以优质服务换取群众满意,领导放心。(丹凤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办公室 周飞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