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劳动维权 > 劳动监察 >
我市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荣获全国表彰
时间:2016.09.13 11:22:05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通报表彰了2016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商洛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喜获表彰。

按照人社部、工商总局和省人社厅安排部署,201631日至331日,市人社局联合市工商局在全市扎实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职业中介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取缔黑中介、依法打击侵害劳动者人身权益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做到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行动、联合执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专项检查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劳动监察支队多次深入用人单位和职介机构进行现场讲法、普法,同时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陕西省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陕西省人才市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制观念。三是加强联合执法,确保工作实效。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统一开展执法检查活动,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执法合力,提升了执法效果。

活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职业中介机构29户,用人单位139户,依法查处违反人力资源服务相关规定案件5件,责令改正3件。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规范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中介活动和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得到了显著改善。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