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洛人社网 > 专题栏目 > 全民参保登记 >
我市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来源:商洛日报 阅读:次 时间:2016.10.21 11:16:09
  本报讯(记者 李亮)为加快构建覆盖全体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和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我市启动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此项工作从现在开始到明年6月底完成,全面建立登记信息数据动态管理机制。
  据了解,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就是对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所有用人单位和个人进行参加城乡基本社会保险登记,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全面记录、检查和规范管理,建立全面、完整、准确的社会保险业务基础数据库,形成每人唯一的社保标识,并实现国、省、市、县、镇、社区的互联互通和实时更新。登记重点以户籍入口为主,覆盖至非我市户籍常住人口和就业人口。
  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完成后,不仅为落实社保衔接转续政策奠定了基础,还加快了社会保险管理体制、服务方式以覆盖单位为重点向覆盖全民为重点的转变,维护全体城乡居民的权益。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