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洛人社网 > 专题栏目 > 全民参保登记 >
市上部署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阅读:次 时间:2016.11.22 11:17:28
  本报讯 (记者 陈静)11月18日,市上召开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将加快建立完整的全市户籍人口及外来常住人口社保信息数据库,推进参保登记信息运用,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员流动精细化管理和动态管理提供基础平台,为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发挥基础性作用。
  会议要求,确保数据对比的准确性,加快数据管理智能化建设。明确入户登记人群覆盖范围、登记项目、过程管理,明确调查对象的基本信息、就业状态、社会保险参保现状、未参保原因等信息。把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与各社保经办机构的日常业务和社保制度改革相结合,以村和社区为单位,规范入户调查工作方式,为参保对象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通过前期信息比对核查,对参保信息与户籍数据不匹配的存疑数据进行彻底的核查,及时进行核准纠错。做好数据录入工作,确保登记入库数据真实有效、准确无误、符合规定。加强数据管理,形成完整的工作链和信息流,形成实时动态数据管理更新。促进社会保险全覆盖,使广大群众更真切地感受到社保制度对自身利益的维护和增进。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