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2016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1.89万人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作者:方宪遵 时间:2017.01.13 10:27:14

2016年,我市就业创业工作以全面落实政策与提升服务质量为总抓手,积极搭建平台、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服务管理,多措施力促各类人员就业创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8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低于3.9%控制目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9万人。

一年来,各级政府以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为重点,积极推动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大力扶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市县区人社、财政部门认定创业孵化基地32个,累计孵化企业1631家,带动就业19815人。各县区还挂牌扶持一大批创业基地、创业示范户,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商南县神州科技创业孵化基地、镇安丰元大学生创业园分别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大力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树立创业典型,建设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和示范镇,商洛市神州实业公司被省人社厅评为十佳返乡创业明星企业。

去年,各级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能作用,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在全市组织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 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专项活动,组织专场招聘会25场次,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15万份,提供免费服务2.37人,本地企业吸纳农村劳动者2.25万人。

同时,重视宣传,积极营造创业氛围。把每年的55日确定为全市创建创业型城市政策集中宣传咨询日。去年55日,市、县区人社、发改、财政、团委、妇联、工商、税务等创业型城市创建成员单位、98个镇办和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基地等共470余家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以全面宣传创业政策、掀起全民创业热潮为主题,广泛宣传了创业就业政策和创城工作要求。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责,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咨询服务,发放创业就业政策宣传资料14万余份,接纳政策咨询5万人次,提供用工岗位信息5000多个, 登记有创业意愿者3500余人。市创建创业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商洛市促进创业就业政策汇编》6000册,分发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在商洛电视台创办《创业商洛》专栏,重点报道创业典型、宣传创业政策、推介创业项目。在《商洛日报》开辟了《创业型城市创建》专栏,刊发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典型事例,通过政策宣传、典型示范、创业带头人先进事迹感召,使得全社会形成了劳动光荣、创业伟大,崇尚创业、支持创业、参与创业的浓厚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就业创业工作。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