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丹凤县全民参保登记进度快
来源:丹凤县人社局 作者:李鹏 时间:2017.01.22 10:17:15

丹凤县通过经费保障、规范程序、通报问责等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工作。截至11311时,全县共完成入户调查登记24005人,完成任务27867人的86.2%,信息系统录入12057人,完成任务27867人的43.3%,位居全市前列。

工作经费落实到位。共筹措资金24.5万元,其中工作经费16万元,为龙驹、商镇、棣花、竹林关4个镇(办)各拨付资金2万元,其余8个镇各拨付1万元,已于110日前全部拨付到位;办公设备费用8.5万元,为全县12个镇(办)采购电脑和打印机设备,每个镇(办)人社所发放1台电脑和1台打印机,已于12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规范调查登记程序,确保数据录入准确及时。按照“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以村和社区为单位,镇(办)政府(办事处)组成入户调查工作小组,调查员佩戴 “丹凤县全民参保登记调查员证”走村入户开展调查登记。采取了自主登记和入户核对登记两种方式。入户核对登记由调查员对辖区内未参保登记和参保登记信息不完整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并根据被调查对象提供的二代有效身份证或户口簿完善参保登记信息;对未能成功采集的,由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等辅助方式完成登记。采集到的信息数据及时汇总到镇(办)社保所,由社保所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无误的信息及时录入到全民参保登记信息系统,并把入户调查表等资料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汇总建档保存。

及时督促督查,实行通报问责。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建立了丹凤县全民参保登记工作QQ群,及时发布各类信息,解答镇(办)在调查入户、登记表填写与审核、信息系统录入等方面的问题;每天从系统后台了解镇(办)录入进度,汇总排名后在QQ群发布,对排名靠后的镇(办),局主要领导联系镇(办)负责人了解原因症结,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启动实施了通报制度,县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政府督查室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凡影响市对县考核的一律启动问责。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