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省人社厅赴商南开展就业形势专题调研和“春风行动”督导工作
来源:陕西网 作者:桂青圆 赵璐 崔登明 时间:2017.02.18 13:26:21

  2月16日至17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军、省劳务交流中心主任付鲲鹏、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张延成等一行7人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商南县实地调研就业形势,督导“春风行动”开展情况。

  2月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召开省人社厅赴商南调研就业形势和春风行动督导座谈会。会议由商洛市人社局副局长卫华山主持,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方宪遵、市就业局副局长谢永波、劳务科科长贾民权及商南县委常委副书记吴春亮副县长张贤慧出席了会议,商南县人社局局长赵有群、就业管理局局长王青春以及创建创业型城市部分成员单位、中介机构、创业企业代表、大学生代表等32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商南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贤慧向省调研组汇报了全县2016年就业创业喜人态势;县人社局局长赵有群、县就业管理局副局长章红军先后汇报了春节前后全县创业企业用工情况及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预判当前就业走势、原因及应对举措;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珺汇报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高端人才缺口等困难及希望就业部门给予的帮扶措施;其他各参会代表也踊跃发言,提出了在创业就业路上的困难,期望得到就业部门的帮扶;县委常委、副书记吴春亮代表商南县委、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2月17日上午8时,调研组一行在市人社局局长艾贤宗、商南县委副书记吴春亮、副县长石红菊陪同下,来到县神州科技产业园参观就业创业展览馆、电子商务体验馆和就业脱贫攻坚作战室,深入了解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创业就业展览馆

参观电子商务体验馆

参观就业脱贫攻坚作战室

  随后,调研组一行驱车深入过风楼镇城乡一体化就业创业示范点,重点对龙山创业基地小微企业一条街、电子商务一条街、商贸一条街等创业就业示范点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实地调研。

参观过风楼镇城乡一体化就业创业示范点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对商南县创业就业形势高度关注,不时询问创业企业和就业对象对目前就业环境的意见和看法;对就业扶贫服务中心、过风楼城乡一体化就业创业示范点等扶持创业就业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对移民小区“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和“楼上居住、楼下开店、小区就业”的创业就业思路表示高度赞赏,要求全县就业部门立足实际、抢抓机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积极引导回乡创业就业浪潮,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