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时间:2017.02.22 09:39:55

2月21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首先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世成传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对全市人社工作的重要批示。李市长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 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贤宗作工作报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华山主持会议。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市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及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省人社厅的关心指导下,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聚焦重点难点,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奋力争先进位,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创业带动效应逐步显现,全市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二是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健全,社保待遇水平不断提高;三是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各类人才队伍规模继续扩大;四是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干部队伍活力不断增强;五是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逐步完善;六是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不断加强, 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七是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包村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促进就业创业。深入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力争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以上,创经济收入60亿元以上。二是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继续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工作,稳步推进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全面做好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强化社保基金预决算管理,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三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教育、工程、农业、卫生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绿色通道”试点工作。深入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推进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做好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新增高技能人才300人。四是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事宏观管理,严格控制机关及事业单位人员增长。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加强公务员队伍日常管理,继续加强公务员效能建设。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进一步完善公开招聘制度,健全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制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办法。加强人事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 强化安全保密, 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种违纪作弊行为。五是健全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规范日常工资福利业务审核审批程序,按要求完成公务员工资试调查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积极推行工资指导线制度和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深入实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六是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劳动合同制度的实施与管理,规范企业用工备案,深入开展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选活动。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到90%以上。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到95%以上,建立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促进服务农民工相关政策落实,持续推进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七是统筹推进各项基础工作。加快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增强信息化技术支撑,全面推动社保卡发放和应用,持卡人数达到160万人,组织实施“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坚持依法行政,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规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强化理论学习,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调查研究,抓好精准脱贫,打造特色亮点,持续转变作风,全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追赶超越。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