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陕西日报:我省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监管
时间:2017.02.27 10:56:07
  2月24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确保我省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完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监管,坚决打击和遏制异地就医欺诈违法犯罪行为。 
  省人社厅要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强化内控机制,将异地就医纳入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纳入对医疗机构的考核指标,完善协议管理条款。同时,加强与跨省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积极主动地同外省相关部门开展就医地和参保地的双向核查监管。各级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经办机构要积极与审计、财政、卫生计生、食药监、价格等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对于违法违规行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经办机构要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理处罚决定。对于违反协议规定的,经办机构要根据情节轻重,采取约谈、拒付费用、暂停结算期限整改和终止协议等措施,并及时向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报告。对于涉嫌犯罪的,要依法依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不得以行政处理处罚代替刑事处罚。各级要充分发挥与公安机关建立的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案情通报和信息共享,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机制,增强震慑力和强制力。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陈哲 实习生 韩丹)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