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劳动维权 > 劳动监察 >
转发关于继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3.06 16:23:12

  商政人社函〔201756

 

商洛市人民政府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转发关于继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丹园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现将陕西省人民政府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十二部门《关于继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17〕104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夯实工作责任。各县区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政府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好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解决好本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陕政办发〔2016〕28号文件精神,认真清理整治本行业、本系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社会和谐稳定。

二、加大排查力度。认真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排查工作,要在普遍排查到位的基础上,集中力量解决2017年春节前尚未解决的欠薪陈案,做到案结事了;对工资数额较大,涉及人员较多,存在群体上访或越级上访的隐患案件,实行重点案件包案负责制,落实到人,跟踪督办,限时解决。对新发生的欠薪案件,及时立案调查处理,依法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三、健全应急预案。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明确分级响应、处置程序和处置措施,完善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应急值守,依法妥善处置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突发群体性事件。对采取非法手段讨薪或者以讨薪为名实为达到其他目的的行为,公安机关应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四、及时报送资料。请各县区于2017310日前,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书面报送市人民政府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 系 人:刘军   井 斐

联系电话:2386153   传真电话:2387971

 

 

 

                      商洛市人民政府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

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7年36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