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柞水积极落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
作者:朱恢军 时间:2017.04.05 21:11:03
  商洛日报讯(特约记者 朱恢军)“我今年60多岁了,出去打工也没人要。县就业局帮助我在村里种花椒,三五年后坐在家门口都能赚钱!”近日,柞水县红岩寺镇张坪村贫困户芦红告诉记者,现在的政府服务真没得说,时刻想法帮群众解决难事。今年以来,柞水县通过认真抓好就业、全民参保、干部队伍建设和劳动监察工作,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柞水县扎实推进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和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以创业促就业,认真落实就业政策,充分发挥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作用,确保实现年度城镇新增就业170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4万人、创经济收入5亿元。全面抓好五大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和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工作,实现城乡居民应保尽保;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工作,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推行社保卡发放和应用,加强保险基金管理、使用、稽核和经常性检查,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抓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急需人才、战略性后备人才培养;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切实做好公务员培训,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工作;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健全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积极开展农民工社会融合评估和服务工作,推行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长效机制;抓好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定期开展劳动保障执法巡查,加强劳动保障执法监察,确保及时足额兑付农民工工资。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