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洛人社网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商洛市建设领域办理无拖欠农民工工资 证明暂行办法
阅读:次 时间:2017.04.10 15:53:05

一、为了促进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信用体系建设,严格建设单位市场准入,根据《陕西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规定(试行)》制定本办法。

二、本市行政区域内需要办理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的建设施工企业(以下简称申请人),并利用证明参与工程招投标的,适用本办法。

三、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按照工程招投标单位分级负责申请人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的办理。

四、办理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由申请人提出申请并提交审查资料,经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审查后,出具该证明。

五、申请人办理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需提供以下材料。

1、办理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书面申请;

2、单位介绍信;

    3、用人单位法人营业执照;

4、上年度工程中标通知书;

5、上年度工程施工合同;

6、上年度农民工实名制花名册;

7、上年度农民工考勤记录;

8、上年度农民工工资发放表;

(以上材料必须加盖单位公章)

六、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自收到申请人递交的申请和资料后,应在五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填写审查表,并向申请人出具证明。

七、申请人持该证明中标后,须在三日内书面函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

八、下列情况,不予出具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

1.发生工资拖欠,还未处理完毕的;

2.发生工资拖欠,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

3.被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列入预警监控期内的;

4.被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清理出建筑市场的;

5.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被举报投诉的。

九、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应将申请人书面申请、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审查表及出具的证明附件留档保存备查。

十、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工作人员应严格按程序办理,不得不经审查擅自出具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否则,依法追究工作责任。

附件1商洛市无拖欠农民工工资审查表

附件2商洛市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样本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