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丹凤县人社局开展“党员带头 - 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丹凤县人社局 作者:周 飞 时间:2017.05.16 08:47:19

  近日,县人社局为切实加强脱贫攻坚的“精准度”,组织50余名党员深入到所包扶的蔡川镇蔡川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到贫困户家中入户对接,调查摸底,配合蔡川村完成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
  一是把主题党日活动和扶贫政策宣传相结合。按照《丹凤县脱贫攻坚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办法》的要求,重点宣传了扶贫对象核实中的“两不愁、三保障、九条红线、十不宜”。由于在家群众多为老人、妇女、小孩,许多贫困户不识字,全体党员进村入户,通过和贫困户面对面谈心,发放政策告知书,耐心细致地讲解脱贫攻坚政策,提高了贫困户政策的知晓率,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二是把主题党日活动和讲解专题党课相结合。党组书记、局长张社生同志以《发挥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为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场专题党课,从全局的视野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度剖析和认真解读脱贫攻坚的新理论和新政策,从务实的态度和具体的措施明确了脱贫攻坚方法、路径,教育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把主题党日活动和统一干群思想相结合。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进行“脱贫攻坚、支部引领、党员先行”大讨论,要求党员听党话、跟党走、走在前、作示范。同时,协助召开开村组干部会、党员会、群众会,学习传达省、市、县脱贫攻坚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
  四是把主题党日活动和开展志愿服务相结合。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全体党员和蔡川村支部共同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通过清扫道路、斩除杂草、捡拾河道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净化乡村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