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市人社局用精神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作者:寇冠雄 陈丹镇 李民 时间:2017.06.12 15:59:48

  6月6日上午,市人社局在包扶的柞水县下梁镇老庵寺村,会同下梁镇党委政府和团县委在村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脱贫攻坚示范户表彰暨精神文化宣讲会。市人社局局长艾贤宗、纪检组长汪海鹏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受表彰示范户、驻村帮扶工作队、镇村组干部以及市县媒体朋友。

  在老庵寺村中心广场大舞台,柞水县剧团的精彩歌伴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一抹抹红裙倩影赢得村民们一阵阵掌声,一曲曲红色歌谣传递出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决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扶贫先扶志,脱贫靠自己。上台接受表彰的14位示范户中,有靠双手致富、自愿不当贫困户的苟正根、廖祖华、郭凤申;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模范组长曾先明、朱建民;有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带头人邹志勇、邹均炳;有人穷志不穷,身残志坚、自主发展产业,不等不靠的赵乐国、钱启国、李明贵;有走向脱贫的光荣户范春海、张满红;更有四世同堂一家亲、勤劳致富光荣户李玉红、李军。

  市人社局局长艾贤宗、纪检组长汪海鹏、下梁镇党委书记王治安、团县委书记孟晓琴,帮扶队长陈邦霞以及老庵寺村党支部书记邓兰英为14位脱贫攻坚示范户颁奖。

  脱贫致富人人夸,鲜花掌声送模范。脱贫攻坚示范户代表李明贵与赵乐国分别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他们热忱慷慨、积极向上的质朴语言,彰显出老庵寺村群众勤劳朴实、实干脱贫的精神风貌。

  下梁镇王治安书记分析了老庵寺村当前的发展状况与贫困户享受的政策支持,鼓励、劝勉贫困户把握机遇,寻求新发展、新突破,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市人社局艾局长向与会干部群众宣讲了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全体贫困村民在扶贫政策的引导下,不等不靠不要,不哭穷喊穷,靠自己的双手与智慧,苦干巧干,勤劳致富,为老庵寺村讲了一场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精神宣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注入了精神力量。
  宣讲结束后,县剧团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精神扶贫文艺表演。一段幽默小品《我不是贫困户》将一幕幕扶贫趣事情景再现,引发观众们一阵阵笑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立下愚公移山志,脱贫致富换新天。在当前这场必须打赢的脱贫攻坚战中,如果说上级政策是牵引力,外部帮扶是推动力,那么,贫困群众自身的脱贫志向,正是不可或缺的内生动力。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帮助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包扶干部的努力下,在乡亲们的顽强奋斗下,全体贫困户与市、县帮扶干部携起手来,提升精气神,就一定能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
  未来的老庵寺村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村更美、人更富。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