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市人社局深化包村扶贫 助力老庵寺村创建清洁乡村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作者:陈丹镇 寇冠雄 李民 时间:2017.06.13 11:06:28
  近年来,市人社局在包扶老庵寺村脱贫攻坚的同时,结合村容村貌实际,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优化”五大工程为抓手,对村周边生态环境不断进行提升改造,联手打造一个“文明家园、美丽乡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按照《关于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为载体,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的实施方案》,村上成立了以村支书为组长,村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为成员的清洁乡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村委会与村民签定“四包六禁止”责任书,实行群众联动自治,开展“进村组、进企业、进家庭” 评差创优活动。利用黑板报、专栏、宣传标语、快板等形式加大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和普及。
  去年来,市人社局积极与市县财政、城建、扶贫等部门协调,多方争取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发展主导产业,激发脱贫志愿,扶贫成效明显。争取道路建设资金852万元,对通村3.5公里主干道进行了拓宽改造和硬化,对村组主干道3.8公里入户路进行了拓宽硬化;争取美丽乡村建设资金438万元,对村主干道两侧167户村民286间民居进行涂白,院落硬化17750平方米,改厕、改圈、改水、改灶556处;争取环境保护专项治理资金37万元,在村下游修建45平米污水处理池一个,铺设400毫米口径排污管道315米;筹集扶贫专项资金45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127个,主干道集中区建垃圾屋13处,垃圾桶382个,配备保洁员4名;筹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40万元,在村委会门前修建3600平方米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500平方米停车场各一个。同时,建设了3200册图书的农家书屋,制定了一整套村规民约评选“十星级文明户”和“五好家庭”,定期开展道德讲堂讲座,一个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