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洛人社网 > 资料下载 > 表格文件 >
关于开展商洛市特殊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 时间:2017.06.16 16:05:46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改办): 
为了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在脱贫增收工作中的带动作用,调动农村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支持产业发展,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提供强有力支撑,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参照《陕西省特殊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法》(陕人发〔2004〕73号),构建以品德、能力、业绩为主要衡量标准的人才评价体系,不唯学历、资历、身份,不拘一格选拔评审一批特殊人才,决定开展商洛市特殊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我市从事工农业生产,并带领贫困户脱贫的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专业合作社等企业法人和主要技术负责人。
二、申报专业范围
工程(林业、建筑业)、农业(畜牧、养殖、核桃香菇茶叶等种植业)、工艺美术(编织、染织等)。
三、申报条件
特殊人才申报评审中级职称,不受身份、学历、资历、外语、论文、计算机应用能力和继续教育等条件限制。凡遵纪守法,有强烈的事业心,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有引领示范作用,具备下列条件者可申报:
㈠能力超群。在本专业领域有独到的建树,学术、技术水平高。能把握本专业领域的新走势,创新能力强,实践能力突出。
㈡业绩显著。在生产第一线推广农业、林业、畜牧业新产品、新品种、新技术或实现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经营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发明创造或技术革新成果,能有效解决工作中的重点或关键性技术难题;带动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并增收。
㈢贡献突出。能够较好地利用自身专业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方面作出较大贡献;对本行业的拉动力大,能有效促进经济发展,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㈣业内认可。其学术、技术水平在本行业领域内有很高知名度,处于领先水平,为群众接受,业内专家认可。
四、申报程序
㈠个人自主申报。申报人提交《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商洛人社网资料下载“专业技术人员相关表格”栏目中下载)及相关佐证材料,填报《特殊人才专业技术职务申报简表》(附件2)。
㈡按照程序上报。申报企业所在村委会、乡镇政府推荐,并经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审定后,上报县区人社部门核实、上报。县级企业申报的,直接向所在县区人社局申报。
㈢专家考察推荐。专家进行实地考察,重点考察申报对象业务(技术)水平、工作业绩、成果、贡献及德才表现等情况。专家组根据考察审核结果签署推荐意见。
㈣评委会评审。组建特殊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会采用面试答辩与评议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评审,并进行实名制投票表决。
㈤网上公示。评审拟通过人选在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进行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广泛接受监督。
㈥确认资格。公示无异议的人选,由市人社局抽取人员考察复核后,通知其专业技术职称资格。
五、申报要求
㈠申报材料
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3份,要求张贴近期照片。
⒉《特殊人才专业技术职务申报简表》(见附表2)一式5份,此表要求逐级推荐,并加盖单位公章。
⒊单位基本情况及业绩。
⒋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2份),(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⒌现有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
⒍身份证复印件。
⒎任现职以来各类获奖荣誉证书原件、复印件。
⒏业务工作总结1份。
⒐贫困户务工名册及工资(分红)发放表。
⒑近期免冠2寸证件彩照一张,县区人社局收集后统一张贴在A4纸上(请用双面胶粘贴一个角,不要全部粘贴),照片下面注明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
㈡申报材料真实有效,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申报资格。
㈢申报材料请于7月31日前报送市人社局专技科(商洛市行政中心721室,电话:2318307),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1、评审材料目录
  2、特殊人才专业技术职务申报简表
  3、陕西省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汇总表
商洛市职称改革办公室
                    2017年6月15日

关于开展商洛市特殊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