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业务培训班在商州举行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作者:陈丹镇 时间:2017.06.27 08:34:52
  2017年6月13日至15日,全市首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业务培训班在商州举行,来自全市七县区仲裁院和人社局从事仲裁工作的专职仲裁员三十多人参加了培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世成出席开班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我市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及市县两级仲裁院相继成立以来,专职仲裁员队伍逐步扩大,为了尽快提高新进专职仲裁员业务能力,市人社局举办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严格按照培训工作要求,针对新进专职仲裁员的现状,以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为主要授课内容,利用三天的时间,分别讲授了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机制、争议预防协商制度、争议调解程序及方法技巧、争议仲裁程序及文书、人事争议问题探讨、争议处理法律适用等课程。全面提升了专职仲裁员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水平,有效提高了专职仲裁员的工作能力,为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队伍建设和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庞局长要求,做好调解仲裁工作,首先,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调解仲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加大工作力度,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努力。其次,要切实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不断深化调解仲裁改革创新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联动协作,积极构建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处理机制,有效化解争议纠纷。最后,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专职仲裁员运用法律的能力、争议调解能力和驾驭争议庭审能力,建设一支具备过硬素质的专职仲裁员队伍,全力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