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市社保局凝心聚力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
来源:市社保局 作者:张文卿 时间:2017.09.18 08:48:07

市社保局凝心聚力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社保局以“五个好”党支部建设抓手,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引领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强基固本、优质服务,力促脱贫攻坚。
  一是强基固本夯实责任。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安排党建工作,扎实落实重点任务。配齐配强支部委员,制定党建责任清单,加强协作分工,提升整体效能。局支部与科室负责人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等制度,层层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
  二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内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实现了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常态化。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工作纪律。通过开展“四德”模范、优秀科室和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营造出了“讲真话、抓重点、干实事、创实绩”的良好干事氛围,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打造优质服务窗口。通过创建“五型”机关即学习型、创新型、竞争型、服务型、实干型机关,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五个一”即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一次先进典型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一次专题报告会、开展一次廉政文化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来打造“阳光社保”。同时,通过营造舒适环境、精简服务流程、打造品牌服务,经办人员对群众更“贴心”,参保群众办事更“省心”、事后更“舒心”。
  四是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今年,局支部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体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包扶贫困村商南湘河镇莲花台村结对帮扶51个贫困户,并协调解决各类突出问题,为基层党组织讲党课,宣讲脱贫政策;七一前夕,支部组织党员进农村,和包扶村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收新党员,评优树模,表彰优秀党员。通过“三会”强基 、党课铸魂、扶贫践行,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提升了党组织活力,形成了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服务大局,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