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全省返乡创业暨就业扶贫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商南县召开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时间:2017.09.25 09:54:41

全省返乡创业暨就业扶贫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商南县召开

 

  9月21日,全省返乡创业暨就业扶贫观摩交流会在商洛市商南县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出席并讲话,商洛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豫琦参会致辞,会议由省人社厅劳务交流指导中心主任付鲲鹏主持。

  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商南县过风楼龙山创业基地、商洛市柏伦工贸公司、商洛市丰联集团、商洛市神州科技产业园、陕西泰科泵阀科技公司、商南县回乡创业孵化园等一批就业扶贫示范基、创业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企业,听取了各基地、企业在扶贫创业中的具体做法。下午,商洛市、宝鸡市、安康市、商南县、柞水县、永寿县、白水县、西乡县、安塞县3市6县人社局作了经验交流。
  据悉,商洛市以省级创业型城市为目标,大力促进返乡创业,截至8月底,商洛已累计返乡创业4.11万人,创办各类企业(经济实体)3.47万个。2016年,全市有1.58万户贫困家庭,4.22万人口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宝鸡有4个县区成功创建为省级农民工回乡创业示范县,返乡农民工累计创业29307人,带动就业29万多人,帮助5万多人实现了就业脱贫。安康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总数达3.34万人,创办经济实体2.2万个,带动就业9.8万人。商南县目前已吸引4076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成功创办企业154个,带动1.8万余人就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5526人。截至8月底,全县已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5.54万人次,创劳务经济收入6.1亿元。柞水县打造了西川、木耳小镇等9个就业扶贫基地,建成了6个出创业孵化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73人,年人均增收达6000元以上,示范带动全县5000贫困户稳定增收。永寿县新增转移就业3600多人,开展技能培训2400人。白水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580人,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32人,发放各项就业创业补贴600余万元。

 

 

  李军指出,各级人社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理清思路,进一步推动返乡创业和就业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省人社部门要做好总体规划,以整套政策、措施、方案为依托,打好“组合拳”;各市(县、区)人社部门要因地制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发挥县域经济的主体责任,筑巢引凤,建好返乡创业基地,用好扶持资金,改善借贷环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返乡创业。

 

 

  李军强调,各地人社部门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认识水平,深刻理解返乡创业的经济和社会因素,利用好国家的相关政策,开阔思路,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把返乡创业和就业扶贫工作做好,为陕西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各市人社局、部分县区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