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我市劳动保障监察案件质量受到省人社厅通报表扬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时间:2017.11.02 12:14:41

近日,省人社厅下发文件,对全省各市(区)2015年和2016年劳动保障监察案件质量评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我市劳动保障监察案件质量受到表扬。

近年来,我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认真贯彻“依法行政、执法为民”指导思想,坚持把案件质量作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劳动保障监察案件质量稳步提升。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及时安排新进入劳动保障监察队伍的监察员参加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员资格培训,每年开展全市劳动保障监察业务知识更新培训,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二是规范执法程序。积极完善举报投诉接待制度,推行双随机抽查制度,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严格实行案件办理审批制度、主协办制度、查审分离制度、限时办结制和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严格核实调查取证,严格执行告知送达程序,规范法律法规适用、法律文书制作和执法裁量权,完善案件档案管理制度,强化办案责任追究,确保执法程序规范。三是完善评查机制。我市进一步完善劳动保障监察案件评查机制,坚持案件评查常态化,强化结果运用。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召开全市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会议,从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抽调评查员,通过现场交叉评查的方式对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办结的案件进行评查,严格按照省厅制定的标准,逐案审查评分,逐案研讨评议,相互促进提高,并及时通报评查结果,有效地促进了办案水平和案件质量的提高。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