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我市建成四个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作者:方宪遵 时间:2017.12.15 17:49:04

  日前,陕西省人社厅认定商洛高新区返乡创业园区、洛南县花石浪创业孵化基地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使我市继2015年、2016年商南县神州实业创业孵化基地、镇安丰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分别被认定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之后,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数增加到4个。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可得到省上一次性创业孵化补贴100万元。

  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是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鼓励创业政策、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市场化创业孵化工作,根据“坚持标准,稳步推进,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重在成效,示范引领”的原则,积极推进市场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和日常管理,以创业孵化效能为引领,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为入驻创业实体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创业服务,帮扶以大学生为重点,包含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和返乡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实现成功创业、稳定就业。2017年,我市新建创业孵化基地10个,全市共建成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42个,其中以扶贫为重点的创业孵化基地8个。累计孵化企业1661家,带动城乡就业2.86万人。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