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商洛日报 时间:2017.12.26 10:01:05

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亮)12月25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通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当前,特别是元旦春节前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让广大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和欠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逐一排查,建立台账,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严密防范欠薪案件发生,妥善处置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要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严惩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

 

 

  会议要求,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对于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广泛宣传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工作成效,加大对典型违法欠薪案件查办公布力度,加强舆情监控,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