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商洛市2017年度苏陕合作人才扶贫项目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作者:张利民 时间:2017.12.28 10:10:43

2017年1218日至22日,由市人社局承担的2017年度苏陕合作专业技术人才扶贫项目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商州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市农业局和林业局具体承办,全市280多名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2017年度苏陕合作专业技术人才扶贫项目技能提升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本次培训根据苏陕两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及苏陕两省省委组织部《苏陕干部人才扶贫协作协议》的有关要求进行。目的在于提升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素质,逐步增强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及自我发展能力,为产业扶贫提供技术支撑,夯实精准脱贫工作人才基础。

培训期间,集中讲授了休闲农业的实践与思考、聚焦追赶超越打好特色农业产业攻坚战、“三变”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核桃标准化综合管理技术、中药材种植技术、主要林木病虫害防控技术、板栗栽培及病虫害防控技术、核桃国内外生产科研概况及美国核桃生产现状等内容。还组织学员深入商州区牧护关镇苏陕合作食用菌示范基地、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三变”示范点、巩家河村农业产业主题公园、万湾村蔬菜物联网技术示范基地、商州区杨峪河镇张底村核桃良种示范基地、商州区陈塬办事处上河村“三书三长”教学点等地参观实训。

通过五天的培训,使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了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线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打好打赢“特色农业”、“产业脱贫”两个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