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商洛市积极推行城乡居保“五个不出村”经办服务模式
来源:商洛市养老保险处 作者:周祎璞 时间:2018.02.11 16:23:08

    2月7日,山阳县召开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五个不出村”经办模式试点动员会,拉开了我市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缴纳保费、生存认证、领取待遇、信息查询“五个不出村”经办服务模式改革的序幕,让城乡居民实现了在家即可参保缴费。

    记者从商洛市养老保险处获悉,“五个不出村”经办服务模式试点,是商洛市2018年确定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便民举措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征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截至目前,山阳、柞水两个县区已经按照要求全面的开展了试点工作。

    城乡居保参保、缴费、认证、领取、查询“五个不出村”经办模式是一种安全、高效、便民的保险费收缴方式。新模式中,参保居民只需到农商行等合作金融机构在每个村设置的便民服务点,通过“助农服务e终端”,即可实现“五个不出村”经办管理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减轻了经办工作量,减少了层层审核上传信息的繁琐过程,降低了信息差错率,达到了“账在网上流,钱在银行走”的制度要求,化解了基金管理风险。市养老保险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互联网+城乡居保”经办管理服务,是城乡居保工作的趋势和方向,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努力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足不出村”向“足不出户”迈进的目标。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