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正风肃纪 整装出发—人社局召开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大会凝心聚力实现“开门红”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作者:监察室 时间:2018.02.23 10:57:47

  新年伊始,春暖花开。2月2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市人社局召开2018年市直人社系统春节收假后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动员大会,聚焦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收心聚力,动员干部职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严谨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人社事业发展“开门红”。

  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贤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市人社局去年荣获全省先进人社局、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顺利通过省上验收、脱贫攻坚全市名列前茅,各项人社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但市直人社系统纪律作风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党员干部组织观念、大局观念还不强,工作上有推诿扯皮现象;二是廉政措施与人社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的还不够紧密,就业资金、社保基金监管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服务意识有待提高,政策宣传不到位,群众办事多跑路或跑弯路,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有差距;四是个别干部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玩手机、上网聊天、购物等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五是有些单位、干部荣誉感不强,不注意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单位和个人形象;六是调查研究不深入,面上了解信息多、掌握点上实情少,听汇报多、实地查看少,个别指导多、系统研究少,明查多、暗访少,表扬鼓励多、批评问责少,对影响人社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长远问题调查研究得不深不透;七是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强,落实干部人事、社会保障、创业就业等方面政策有差距,审批程序复杂,办理业务环节多周期长,外界群众有议论;八是有些科室有特权思想,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人社系统的形象,阻碍了人社事业的发展。市直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以集中教育整顿为契机,瞄准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推进人社系统作风建设。按照市纪委“四聚焦四看”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按照“安排有方案、学习有计划、自查有台账、整改有措施、工作有成效”的“五有”标准,认真自查整改,加强监督检查,围绕追赶超越定位,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在全市人社系统建立“强服务、提效能、树形象”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实现2018年人社工作“开门红”。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