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来我省开展就业形势调研
时间:2018.03.08 16:53:57

  3月4日-7日,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率队来陕西开展就业形势调研工作,调研组分赴西安市、渭南市等地,走进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基层人社服务窗口和农村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基层干部、企业代表、农村务工人员座谈会,参加渭南市大荔县“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和现场招聘活动等方式,调研了解陕西省就业工作情况,特别是春节后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需求、劳动者求职及外出务工情况等。

 

 

  调研期间,在听取陕西省人社厅、西安市和渭南市人社局的工作汇报后,宋鑫对近年来陕西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陕西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就业结构不断优化、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当前,就业工作仍然面临诸多问题,从外部因素来看,就业压力不减、工作要求更高、形势更加复杂;从内部因素来看,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就业政策仍不完善、政策落实有待加强。宋鑫强调,做好就业工作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改革,扩大就业岗位。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劳动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努力营造经济发展和就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局面。二是抓重点,保持就业大局稳定。围绕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积极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三是抓风险防范。要积极解决就业歧视问题;合法合规使用就业补助资金,确保资金安全;积极防范大规模失业风险;全方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副巡视员张延成等一同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