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宁商劳务协作 >
商州区首期就业扶贫培训班在栖霞区开班啦
来源:商州区人社局 作者:孙鹏 徐帅 时间:2018.03.09 10:23:27

商州区首期就业扶贫培训班在栖霞区开班啦


  3月4日,由南京市栖霞区对口协作帮扶商州区就业扶贫培训班在栖霞区紫东生态会议中心顺利开班,来自我区18个镇办的92名赴栖霞务工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参加培训,开创了栖商协作就业扶贫培训新模式。

 

 

  开班仪式上,栖霞区人社局副局长梅华介绍了栖霞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企业用工情况及两区人社部门协作方向。秦淮区人社局职业培训中心主任、创业讲师邱桂保老师以“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贫困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课。
  邱老师从我国目前就业形势及特点、毕业生应聘技巧、就业创业意识、创业指导、企业成长过程、个人创业关键特质、温州人的创业精神、提升个人能力的途径、捕捉创业机会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举事例、讲道理,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并不时设置有关问题情景,让学员互动交流、积极参与、拉近距离、激发情感,引导学员掌握创业要领,点燃学员创业激情,积极投身创业大潮。整节课,培训学员听讲认真、参与度高,创业兴趣大增,培训效果明显。

 

 

  下一步,双方商定采用“走出来”和“请进去”模式,邀请栖霞区职业培训机构、培训讲师到我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远程视频教育培训等方式,让我区更多贫困劳动力接受新理念培训,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帮助我区贫困劳动力通过技能提升和更高水平的转移就业实现脱贫。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