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关于印发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的通知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时间:2018.03.12 17:09:05

商政人社发〔2017138

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印发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的通知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的安排部署,现将《2017年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积极促进就业创业。深入开展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创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规范化建设。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创业环境,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创业型城市的评估验收。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援助政策,促进城镇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公共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2017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0.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0.2万人,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额度计划70万元;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劳务收入62亿元;开展就业培训1.5万人、创业培训3600人。

二、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任务,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确保基金运行安全。到2017年底,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人数计划分别达到16.2万人、36.79万人、11.5万人、14.05万人、7.85万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计划分别达到5.4亿元、4.29亿元、0.197亿元、0.264亿元、0.101亿元;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养老金做到按时足额发放。

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人才、省三五人才和市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选的选拔、推荐和服务工作。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深入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全市技能竞赛活动,做好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工作。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250人(其中技师和高级技师50人)。

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编制申报年度公务员录用计划。加强公务员队伍日常管理,加强公务员队伍效能建设,抓好公务员培训教育工作。做好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岗位聘用和合同管理等工作。完成军转安置计划任务,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管理,做好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稳定工作。

五、健全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政策。深入实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推行工资指导线制度,做好公务员工资试调查和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六、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劳动合同制度的实施与管理,规范企业用工备案,2017年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5%以上。继续推进仲裁机构实体化和基层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快推广使用调解仲裁办案系统,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2017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保持在90%以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达到60%。推进人社领域依法行政,规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深入推进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劳动保障举报投诉结案率达到95%

七、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就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推进基层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逐步完善社保卡发放管理,积极拓展功能应用,2017年底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165万人。加快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附件: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表

 

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420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