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宁商劳务协作 >
山阳县280名贫困劳动力接受苏陕扶贫就业技能培训
来源:山阳县人社局 作者:王荣涛 时间:2018.03.14 16:23:13

山阳县280名贫困劳动力接受苏陕扶贫
就业技能培训


  3月11日上午,苏陕扶贫就业培训开班仪式在县职教中心举行。山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苏州市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副总裁张文英出席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县民政局副局长徐启宏主持,县民政局、科教局、人社局负责同志及参训学员共280余人参加。

 

 

  举办本次培训班,机会难得,来之不易。是苏陕民政部门牵线搭桥、积极争取而来,由苏州市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20万元培训资金,由县民政局、科教局、人社局主办,县职业教育中心协办。参训学员共280人,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其中200名男性学员学习水电装修专业,80名女性学员学习护理专业。

 

 

  张文英女士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苏陕对口帮扶协作源远流长,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将进一步强化与山阳县的就业扶贫对口劳务协作关系。二是努力做好本次培训,培训期满金螳螂集团将为培训合格学员提供就业岗位并签订劳务合同。三是后期将长期与山阳县开展劳务协作培训,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安置就业,为精准扶贫尽一份责任。

 

 

  李伟县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张文英副总裁和各位授课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为山阳县在技术和财力方面的帮扶和资助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李县长指出,就业是最快、最有效的致富方式之一,县上制定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一系列扶持政策,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确保“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李县长要求,相关部门要精诚合作,克服困难,认真做好培训的管理服务以及后续就业保障服务。李县长强调,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这次机遇,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充分发扬山阳人的“工匠”精神,努力成为“知识型”产业工人、“专家型”技术人才,实现体面就业、稳定就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开展本次培训,求真务实,接地气,聚人心。金螳螂基金会本着“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关注慈善事业”的宗旨和“授人以渔”“扶贫先扶志”的理念,前期多次与我县对接,认真落实帮扶项目,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山阳实际,决定举办就业扶贫培训班。本次培训共10天80学时,实行学习、生活全免费和培训、管理全封闭。培训合格人员被金螳螂基金会推荐到江苏省就业的,试用期每月工资3000元以上,并可以享受基金会设立的“陕西脱贫攻坚专项教育、医疗救助金”。培训班的举办,赢得了学员的信赖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