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商州区召开贫困高校毕业生见习考核暨赴南京培训招聘座谈会
来源:商州区人社局 时间:2018.03.16 10:47:37

陕西网讯(通讯员 邓利荣 孙鹏 杨兴考 记者 登明)3月1日下午,商州区人社局在区政府东五楼召开商州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见习考核暨赴南京培训招聘座谈会。会议由区就业局局长鱼润萍主持。

座谈会上,人社局副局长王立峰向大学生介绍了商州区就业扶贫政策,重点介绍了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孵化基地补贴、见习补贴等政策,宣传了两后生培训、转移就业交通补贴等相关政策。


011


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百正对贫困大学生赴南京培训招聘活动进行了安排,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向大学生介绍了商州区情,从商州区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交通现状、五区建设、五大攻坚到2017年度商州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一串串卓有成效的数据,激发了大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怀和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对贫困大学生赴南京培训招聘活动进行安排,强调了活动目的意义、时间步骤、阶段任务,提出了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听从指挥、树好形象、文明出行、确保安全等方面要求,引导大学生们更新观念、开阔眼界,踊跃走出去干事创业,开创人生新的篇章。

以人生、理想、责任为话题,结合他本人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与大学生推心置腹进行探讨交流,并列举了马化腾、马云、李嘉诚等成功人士的事例,重温他们走过的路,引导大学生树好理想,找准目标,合理规划人生蓝图。根据个人实际,找一份可靠的工作,成一个幸福家庭,努力奋斗,获得幸福。对自己负责,不违法乱纪,对家庭负责,和睦幸福,对社会负责,尽好自己社会责任,平安幸福走好人生路。最后总结“人生下来都是平等的,后天奋斗才会决定一个人的成败。人生是船,理想是帆,责任就是随风前行、鼓足理想的帆,朝着美好的明天前行,最终一定会驶向成功的彼岸!”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