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陕西日报:让流动人才党员有更多的参与感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8.03.19 09:39:16
省人才交流中心
陕西日报:让流动人才党员有更多的参与感
 
3月26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人才交流中心党委获悉,在今年党的十九大代表推选过程中,省人社厅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的参与率为100%,265个流动人才党员党支部的近万名流动人才党员积极参与了推选。来自流动第228党支部的党员赵卫刚激动地说:“能行使自己的权利,特别荣幸!” 
    省人才交流中心现有党员19174名,其中,在中心进行档案托管的流动人才党员有19045名。在今年党的十九大代表推选中,省人才交流中心结合流动人才党员的实际特点,采取了多种方式传达文件精神。在今年1月9日和3月6日,他们将有关文件精神在陕西人才公共服务网党员之窗栏目公告,并在党员微信公众号、各流动支部书记微信群中进行推送,要求各流动党支部严密组织,认真落实,按照程序步骤搞好推选工作。 
    流动第121党支部书记黄永飞在接到推选文件后,转发至本支部的微信群及QQ群中与党员在线交流、讨论并收集意见。他说,他们支部2012年成立,共有党员20名,来自教育、工程、金融及法律等多个行业,其中,硕士以上研究生占到一半。这些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具有较高知识水平的流动人才党员,得知自己也能推选党代表了,都觉得党对基层党员特别重视,有一种存在感和成就感。 
    “我有一颗年轻的、爱党的心”,流动第17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周瑞深有感触地说。多年来,周瑞在自己所从事的邮政函件客户推广业务中,不断学习创新,去年评上了全国高级业务师,截至目前,全国获此资格的仅有20余人。她卓越的工作表现,也影响和带动着支部中年轻党员对标一流,像她一样激情工作,快乐生活。 
    每一名流动人才党员都是一面流动的红旗。今年推选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人才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除了加强动态管理,他们还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行党务知识培训,每年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近年来,还引入了互联网+流动党员管理新平台。 
    “人是散的,心是聚的”。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刘鹏程表示,针对流动人才党员分布散、流动快、管理难的问题,中心把流动人才党支部作为纽带和平台,借助今年推选活动的契机,让大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以广泛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为载体,让每一名流动人才党员都有参与感、荣誉感、获得感,把蕴藏在流动人才党员中的巨大力量和智慧激发出来,为我省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本报讯 (记者 李艳)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