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包村扶贫 >
洛南多措并举力推产业脱贫取得实效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 时间:2018.04.04 08:36:20

  2018年,洛南县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坚持高点布局、系统谋划,积极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推进全县产业扶贫取得实效。

  一是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年重点围绕3.38万人脱贫、90个贫困村退出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八个一批”脱贫举措,坚持向产业要动力,向市场要效益,按照投资不多、技术不高、市场稳定、农户接受的原则,重点做强核桃、烤烟、食用菌、中药材等扶贫优势产业,突出做大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等主导产业,深入做精万寿菊、肉兔、中蜂、“秦紫玉”等特色产业,形成规模化、集约化的经营格局,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二是不断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围绕精准扶贫战略,坚持真干真支持,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假干受处理的原则,不包装花瓶项目。制定《洛南县产业引导资金项目实施办法》,完善《洛南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用好金融扶持和脱贫攻坚叠加政策,围绕全链条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积极做大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力争今年创建1个省级、2个市级农业产业园区,新发展市级龙头企业2个、具有脱贫带动效应的农民专业合作社30个。

  三是不断打造示范亮点。按照每个产业3-5个标准化、规模化基地的总体要求,组织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业务指导,积极打造市级示范亮点。加强对社员网业务指导、检查核查,确保全年完成销售收入7500万元。

  四是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积极与各大金融机构对接,深度挖掘金融扶贫有限的空间和资源,帮助重点户和本地企业合作摆脱资金困境,用好金融扶贫杠杆。把握用好苏陕协作政策机遇,积极争引资金和项目。将农口、扶贫领域的产业扶贫资金数额、用途全部上网公示,方便政府部门管理,接受全社会监督,确保每分钱都用到刀刃上。


  (采编人:邹 涛)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