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丹凤县人社局积极开展“12333”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丹凤县人社局 作者:周 飞 时间:2018.04.04 09:03:56

  3月30日,丹凤县人社局按照部、省、市关于“12333”全国统一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民参保”活动主题,分别在县政府门前和竹林关镇设立了宣传咨询服务点,深入广泛、扎实有效开展地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为了切实做好宣传咨询服务工作,县人社局早安排、早准备,以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为目标,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方针,聚焦“五大保险”和“八类险种”的现行政策,紧扣职工和居民在医保报销、基金征缴、待遇发放、转移接续以及社会保障卡的应用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制作全民参保宣传展板和各类宣传资料。

 

 

  宣传活动当天,县人社局机关、社保局、机关养老办、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办公室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相关业务工作人员面对群众主动询问,热情接待,一遍遍反复、耐心而又详细地介绍了一系列社会保障政策,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群众对政策不明的困惑;看到群众驻足观望,便递上资料,仔细说明;有群众路过经过,也会及时发放宣传资料,让他们拿着了解政策。在工作人员的激情感染下,一些群众积极主动地与工作人员打招呼,并就自己的实际情况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和仔细探讨,在不知不觉中,一个小范围的“讲堂”就出现了……

 

 

  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共计提供咨询服务近1000人次,发放社保政策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协调解决社会保险关系转移、“两项制度”衔接等问题8例。通过开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对“12333”电话咨询服务的认知度,同时还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险各项政策的知晓率,切实让惠民政策走进了群众心坎,真正达到宣讲政策、答疑解惑的目的,赢得了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