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丹凤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资格培训工作
来源:丹凤县人社局 作者:周飞 彭富荣 时间:2018.04.13 15:37:54

4月10日至11日,丹凤县人社局在金山国际酒店扎实有效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资格培训活动。这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全面加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切实增强调解员的调解能力,最大限度地使劳动人事纠纷解决在基层。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来自各镇(办)社保站站长和从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同志,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县域相关企业从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调解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对劳动人事相关法律、法规,办案程序、调解技巧等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南京市雨花台区人社局副局长严金余、仲裁科科长杨秀林按照学以致用的原则,科学设置了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及协商调解机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较好地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两天紧张有序的培训活动,进展顺利,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紧扣主题,突出案例,思路清晰、讲解细致,特别是生动的劳动纠纷预防调解课程,重实践,实用、管用”。培训内容结束后,统一组织了业务培训考试,考核合格者,将由市人社局统一给各参加培训人员制发调解员资格证书。这是一次系统性、专业性的培训,对进一步规范调解工作程序,促进雨丹友好协作,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