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丹凤县全力做好基层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示范工作
来源:丹凤县人社局 作者:周飞 彭富荣 时间:2018.04.13 15:39:32
  4月10日,商洛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科科长陈丹镇、市仲裁院仲裁二科科长徐明一行对丹凤县基层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省级示范点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进行了调研并现场召开了座谈会。
  据了解,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在完成“六统一五上墙”要求的基础上,将规范化工作重点转到建立健全内部工作机制、建立劳动争议预警机制、主动排查争议隐患、及时化解纠纷苗头,预防重大、群体性争议发生。同时,不断健全完善调解组织,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多层次、全覆盖的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工作网络,较好地发挥了基层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通过座谈,探讨交流了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好的做法和经验,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丹凤县自从开展基层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示范工作以来,积极加强与基层调解组织的联系沟通,加大对基层调解组织的培训教育和考核监督力度,充分发挥镇(办)调解中心的调解功能,快速、高效地处理了大量劳动争议。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