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三秦百姓有福音 养老保险掌上办
来源:陕西省社保局 时间:2018.04.20 10:17:28

 三秦百姓有福音 养老保险掌上办

——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上线

 

“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不便,“年检”手续怎么办?”“养老保险缴费在哪儿查询?”“如何验证缴费证明真伪?”……即日起,这些老百姓关心的养老保险业务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轻松办理。

 

 

  从陕西省社会保障局获悉,历时一年多的开发试点,陕西养老保险互联网手机应用平台(以下简称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即日起正式上线。这款手机APP是省社会保障局为全省参加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量身打造的,主要为满足这一人群办理参保登记、待遇测算、账户查询、证明出具、退休年检等养老保险业务。以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为例,2003年我省实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发放以来,各地市先后推出了现场捺印、异地协查、电子指纹等认证方式,无一例外需要退休人员本人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年检”,成本高,效率低,尤其是给远在异地、身患疾病、年事已高的老人及家属造成诸多不便。平台上线以后,无论是城乡居民,还是企业职工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办理相关业务,不再需要往返经办机构。

  近年来,省社会保障局为进一步推进经办改革和服务创新,提出“一主两翼”的信息化建设思路,全面对接各类人群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需求,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养老保险”,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正是在这场社保服务变革中应运而生,至此,相关业务的办理彻底打破时间地域空间的限制,让养老保险业务的办理触手可及。

  据了解,为在充分考虑我省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统筹层次、机构管理模式不同等客观因素,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首期开放城镇职工功能模块,结合各地实际,将陆续推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的“掌上办理”。据统计,这一平台的上线,有望惠及我省1737万城乡居民、795万城镇职工参保人群。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