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洛人社网 > 劳动关系 > 劳动关系 >
跨越千里的劳务协作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 时间:2018.04.24 08:36:46
  (本报记者 王婕妤 实习生 尚艺帆)30个小时、1500多公里、略阳警方护送、两省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带队……3月初,由7辆大巴组成的“外出务工直通专列”车队,载着满怀脱贫致富希望的略阳县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江苏省南通市。这是我省加强与江苏省劳务协作的一个缩影。
  2017年,陕西省与江苏省签订了劳务协作就业扶贫协议。在两省人社部门的推动下,苏陕两省共举办“苏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72场,为陕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13.7万个就业岗位。为了帮助更多务工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实现增收致富,双方不断探索创新协作方式,苏陕劳务协作进一步深化。
  苏陕产业合作的加强,让陕西务工人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2017年,江苏省欧爱克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一批服装加工企业来到陕西省西乡县投资建厂。今年2月4日一大早,西乡县的李大财来到“苏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欧爱克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展台前帮妻子咨询相关事项,想让妻子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江苏释放政策红利,让陕西务工人员享有同等福利。2018年“春风行动”中,江苏省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为陕西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求职登记、职业介绍等免费就业服务,为有创业意愿的人员提供创业指导、项目推介、创业培训等免费创业服务,并同步落实就业培训补贴、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补贴政策。
  提供特殊岗位,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苏陕双方还共同为我省残疾人组织了专场招聘会。紫阳县主动对接江苏省常州市的企业,邀请他们到紫阳县考察,江苏米笛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军越车辆有限公司为当地残疾人提供了50多个就业岗位和良好的就业环境。
  今年32岁的黄正前就是受益者之一。
  黄正前曾经在务工过程中不慎受伤,造成下肢瘫痪。出院后由于身体残疾,收入一直不稳定,坐在轮椅上的他一直没有合适的就业机会,成了紫阳县蒿坪镇全兴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春节期间,在当地残联工作人员的推荐下,黄正前被江苏米笛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录用。“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我还可以出远门。我一定会努力工作,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取早日买一套新房子。”黄正前对未来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