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洛人社网 > 人事人才 > 军转安置 >
陕西省2018年春季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班
来源:省人社厅 阅读:次 时间:2018.04.25 16:35:35
  4月23日上午,我省2018年春季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省军转办主任屈小鹏、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部分市军转办负责同志、送训单位人事处长以及参加培训的军转干部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军转办副主任、军官转业安置处处长李俊春主持。
  本次培训班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延安大学等6所高校联合承办,全省共有392名2017年度接收安置的军转干部报名参加。本次培训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开设了法律、政务、财务、工商等20个专业,对军转干部进行为期一年的脱产培训,帮助军转干部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角色转换,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和专业水平。
  邸德海院长致欢迎辞,他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和“西迁精神”,强调了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屈小鹏主任对6所承训高校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陕西“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目标的一支重要力量。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中央对军转干部的一项特殊关爱政策,是帮助军转干部更好适应地方工作、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2017年,省军转办联合承训高校组织省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试点工作,我省进高校培训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探索形成了“陕西模式”的经验做法。2018年,我省全面推开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参训人数、师资力量、培训专业及接收单位支持力度等方面较去年均有明显提高。他希望送训单位、参训学员、承训高校和军转部门充分认识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的政治定位,带着使命、责任和期望做好 “送”、“教”、“学”、“管”、“用”、“融”六个环节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陕西模式”。
  省纪委王硕同志代表参训学员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加倍珍惜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灵活的方法,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去,将知识转化为工作动力,为陕西“追赶超越”添砖加瓦。(文/陈燕青、张少军)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