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市脱贫办组织扶贫业务知识考试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5.18 08:55:51
  “‘八个一批’精准脱贫路径是什么?”“贫困村退出条件有哪些?”“请联系工作实际,谈一谈如何提高脱贫质量,实现精准脱贫?”……5月14日,市脱贫办组织精准扶贫政策知识考试,市扶贫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市脱贫办所有干部50多人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全市贫困现状、精准扶贫基础知识、贫困退出程序、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培训、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兜底保障、驻村帮扶等知识点。

  “这次考试,主要是检验大家对脱贫攻坚的政策法规学习情况,促进大家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探讨、相互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答题。”市扶贫局领导说,组织这次考试就是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迅速在全市范围掀起学习扶贫政策的热潮,促进市县镇村四级干部熟练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全力推动脱贫攻坚。

  据悉,扶贫政策业务知识考试将逐步扩大到全市扶贫系统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通过考试这种形式,全面提升扶贫干部的政策知识水平、帮扶工作成效和必胜信心,对“不合格”驻村干部予以召回、调整,真正打造一支懂扶贫、业务精,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扶贫“铁军”。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