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来源:省人社厅 时间:2018.05.18 10:42:09
  5月17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耀堂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武东波就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人社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主持。
  张光进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已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党组和各级党委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人社系统的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受众面广,关注度高。人社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省人社系统要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十九大报告,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总的要求是坚持基本制度,守纪律,讲规矩。要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让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真正起到“除尘”“过滤”的作用,达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乃至自我革命的目的;要进一步把规矩摆在首位,懂规矩、明是非、讲程序,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要进一步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把严守纪律作为治本之策,摆在更加重要地位,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到时刻对标道德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
  张光进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要讲廉政。要按照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转职能、转作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腐败,牢牢守住就业资金、社保基金、人事考试等廉政风险的关键点,绷紧法纪弦、守好廉洁关。二要治懒政。坚决抵制“庸、懒、散、浮、拖”现象,要做到令行禁止、反应及时、认真对待、举措得力,落实有方、跟踪有效、结果较真。三要奖勤政。充分运用“三项机制”,以良好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最大限度地激发人社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形成鼓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和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张光进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既是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关键之举,也是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在公布实施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职业资格清理、人才评价放权松绑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完成“放管服”改革任务,需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更大的魄力迎难而上、披荆斩棘。
  张光进要求,要深入落实中省要求,继续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求突破。一是放权更加有力。要提高放权“含金量”,深入研究职能职责,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简化程序,提高透明度和审批效率。二是监管更加有效。省级层面要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做好监督管理,加快建立责任明确、任务清晰、程序规范的监管制度。市县层面要及时做好对接,确保下放的权力接得住、接得稳、用得好。三是服务更加到位。要不断改进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五星级店小二”等好做法、好经验。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强化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大力推行“网上办理”,拓展社保卡服务功能,尽最大努力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各级人社部门尤其是窗口单位,要引导培育信用意识,加大失信行为惩戒力度,树立诚实守信典型。要把自我监督和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媒体监督相结合,自觉把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作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树立人社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和省社保局分别介绍相关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情况。会议还邀请中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副组长邢云和围绕加强人社系统廉政风险防范主题进行了警示教育讲座。
  省人社厅全体厅级领导,厅属各单位、省公务员局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及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养老经办处班子成员、监察室主任及各区县经办中心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