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柞水培育新型主体发展脱贫产业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6.12 09:02:13
  今年以来,柞水县按照“一主两优”“一村一品一主体”的产业布局思路,采取“一个龙头企业带一个村、一个村建设一个产业基地,每个村至少培育一家市场经营主体”的办法,以产业全覆盖为目标,以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全力破解“谁来带、怎么带、带什么”的难题。

  以国有公司为主导,带动木耳产业规模发展。成立旅投、扶投、科投、林投4家国有公司,承接全县木耳菌包生产任务,同时在技术、管理、销售方面给予大田种植基地全方位支持。目前,5条木耳菌包生产线已基本建成,栽植木耳菌包5580万袋。

  以非公企业为辅助,带动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引导和扶持有实力的盘龙、欧珂、野森林、天行健、亿升源等32家非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发展核桃(板栗)+中药材、核桃(板栗)+中药材红豆杉等林下经济,完成核桃良种建园5000亩,板栗嫁接改造1万亩,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7500亩。

  以合作社为补充,带动特色产业专业村发展。充分发挥全县148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纽带作用,把分散的劳动力和土地有效利用起来,带动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设乡村游、花卉、蔬菜、烟叶等专业村13个,实现了8046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每户至少有1个长远产业项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