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包村扶贫 >
商州常态化督查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 时间:2018.06.20 08:28:05
  近日,商州区加大对驻村工作的督查力度,严格驻村工作纪律,推进驻村工作动态监督常态化。

  在区级层面组建6个驻村帮扶工作督查组,不定期、不打招呼到村开展明察暗访,采取“看、查、听、访”等形式,对全区18个镇办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所有村(社区)驻村干部到岗到位、省市区脱贫攻坚相关精神贯彻落实、“四支队伍”履职、精准帮扶工作开展、驻村干部作风、群众满意度以及食宿保障、保险购买、工作经费和通讯补贴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驻村帮扶工作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把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既看镇办党(工)委监督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又看“四支力量”具体工作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反馈问题整改不及时,帮扶措施不精准,在岗不在状态,挂名不出征,出勤不出力,成效不明显或有其他情形、造成恶劣影响的,对当事人予以“召回”追责,并对派出单位和管理单位有关负责人、责任人进行问责。督查工作坚持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约谈,持续传导压力,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驻得下来、扶得扎实、措施精准、成效明显”。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